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公司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概况 - 公司简介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武汉大学出资设立的独资公司,也是国内首批由高校组建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资产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21日,初始注册资金人民币1.2亿元。

资产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企业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了校企分开、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规范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资产公司下设七个内设机构,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两个挂靠单位与公司合署办公。资产公司是武汉大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学校学科人才优势,聚焦“双一流”建设,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孵化、助力创新创业、规范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目标和服务宗旨。

经过多年发展,资产公司注册资金增加到人民币2.2465亿元,参控股企业达29家,管理经营性房产6.84万平方米。近五年,新增科技成果作价投资企业11家,孵化企业20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5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2021年,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合同金额约2.8亿元的重大突破,切实践行了助力创新创业、聚焦科技发展的庄严承诺。

资产公司主要工作职责包括:一是理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支持学校人才建设,实现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二是建立起学校在全国的技术转移体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三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好参控股企业的股权管理和经营性房产的经营管理;四是做好学校产业系统职工的日常管理服务。

资产公司党委作为武汉大学二级单位,下设1个党总支,25个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资产公司秉承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按照“顶天立地”的发展思路,将始终以优势学科为依托,以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以规范股权管理为纽带,以保障资产增值为目标,不断促进教学科研和产业服务的协调发展,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据更新:2022年6月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