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成果发布 - 正文
核电站建构筑物远程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研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9 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核电是全世界公认的清洁型高效新能源,然而核能的安全问题是保证核能充分利用的重要前提。因此,需要用一系列的技术手段来保证核电站的运行安全。

项目完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建构筑物远程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研制工作,打破了国外的行业垄断地位,实现了核电站建构筑物表面全景图自动生成以及缺陷的自动识别、提取、定位、量测、统计和分析。目前,本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大亚湾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防城港核电站等核电站建构筑物外观缺陷检测项目。核电站安全壳在建造完工、首次商业运行以及每运行十年都要进行整体打压试验,通过对安全壳外观缺陷的评估检验安全壳的结构强度和抗压情况。

 

  • 联系电话:027-68778353,68778262         电子邮箱:00008606@whu.edu.cn

  •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87号    邮政编码:430074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opyright©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30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